狗都不理

爵冰:唯你

食用预警:

  1.人物ooc预警

  2.第三人称叙述预警

  3.文笔预警

如不嫌弃,唯你奉上

如有哪里有问题,请各位指出,食用愉快。

  

  我是一个小花仙,平日里总喜欢弄一些文绉绉的诗词壁画之类的,还有照顾小花小草。当然,在花园和其他小花仙聊一些八卦是我最喜欢的事!

  今年仙境的春,比以往的来的早了些。后来我才在与小花仙的闲聊中知道,是仙境掌管冰的冰公主消散了。

  灵犀阁阁主今年也没在出现在我们面前,以往每一年他总是提笔书写一幅诗词,同我交换花园里最美丽的鲜花,亦或者以冰公主为主画一幅素雅的水墨画,将它挂在仙境的每一处昭告天下才肯罢休。无论多么繁荣的背景,在画里也只能成为冰公主的陪衬,而冰公主是画里唯一的色彩。

  我曾问他:“阁主,你要鲜花做什么”

  他说:“你没有觉得鲜花很适合阿冰吗?我要为她送上仙境里最漂亮的鲜花。尽管她是仙境里洁白的冰,那我也要为她渲染仙境最绚烂的颜色!”

  我看向那位阁主,他看着手心里飘落的花瓣走神,我想他是不是在心里默默为冰公主挑选颜色,而那个颜色必定是世界上最绚烂最独一无二的。

  可是今年的仙境,有些太过冷清了。

  没有阁主带着题词前来选花,也没有挂画挂在仙境的每一处。这是怎么了...仙境...怎么了吗?

  但是我还是悉心挑选了花园里最美的花,打算在第二天送去。可第二天,仙境里有些反常,气温很低,我在想是不是阁主又惹冰公主生气了?那我要赶快送去鲜花才行。

  一路上,我看到了枯萎毫无生气的绿植鲜花,甚至天空有着变幻莫测的颜色,身旁也飘着雪花,我停下来伸手接住一片,它竟然在我的手心融化了!冰公主的雪花怎么会融化?太奇怪了,近日的一切都太奇怪了!

  墨竹轩

  我踏入这个府邸,两边是郁郁葱葱的竹子,长的很漂亮,我鲜少在仙境看到这般有生气的竹子。再往前走是个亭子,亭沿上挂着些绿色薄纱,我走上台阶轻轻撩开薄纱,入目只有简单的一床一桌,桌子上摆满了画,至于画的主人公嘛——啧啧啧。

  而最新的画作还未完成,但挂画边上已有他提笔书写的一行字——“天涯路漫漫,生死亦相随。”

  他的画上也鲜少的出现了句号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,此前他同我交换的作品及展示的画中从未出现过句号,更别说这是一副未完成的画了。而阁主也不知跑哪里去了......

  我将花放在了他的桌子上,离开了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很久之后,我有一事相求又去了墨竹轩,但此时的墨竹轩于我印象中的早已完全不同。那些时日生长俏丽高清的竹子,此刻已全部溃败腐烂,传来一阵阵恶心的味道。再往前是亭子,那亭子早已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,此前看着和熙的薄纱也残破不堪,剥落到了地上。

  亭子里面原封不动,唯一与之前不同的便是我那腐烂的鲜花。

  我走去桌前,却突然发现桌边有个按钮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按了。

  两周的竹林开始向后延展,从地上伸出一面又一面的墙,而那些墙上都画着壁画,是冰公主。从日期来看,亭子后方的墙上是阁主所画的最后一副,而那幅画似是那副在桌上摆着的未完成的画。

  这是最终版本吧!我细细端详着,这次的画中多了个主人公,貌似是阁主,他怀里抱着透明的冰公主!?这...这可不兴画啊!早有传言冰公主要成为仙境第一个消失的仙子,难道这一切是真的?!不可思议不可思议。

  信息量有些巨大,我扶了扶桌子,让我站起来,却发现壁画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阁主!我大叫阁主,他回头,我才发现这是他的灵识在同我说话。

  “花花!你来了还看到我了,说明你发现机关了!今年没办法去拿花了。”他拿起扇子低头叹气,我心中更有无限思绪无法理清。

  “阁主,你为何用灵识同我讲话?”

  “这是一个秘密!对了花花,记得帮我预留鲜花,我想送给阿冰......”

  话说完,阁主的灵识隐去,有太多的问题汇聚在我心里。

  后来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快要忘记阁主时,我的朋友提到了他。

  “小花,你知道吗,就是灵犀阁阁主他为什么不来找你了吗?我听说是他将本体封印了,所以咯,他也来不了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!”阁主为什么要封印自己?为什么他只留灵识,所有问题形成了一个闭环,在我心里堵塞着。

  “是因为冰公主。”朋友的眼神渐渐变了,变成了带着崇敬,羡慕的目光。“冰公主其实是在水王子失踪的那段时间就消失了的,她真的成为了仙境第一个消失了的仙子,还是在爱人的怀里消失的,阁主不愿相信就去找法相单挑,肯定不能比过法相啊,阁主受了重伤,再也不能书写和画画了,所以后来他去找了生命之母灵公主,灵公主告诉她在两亿年后,冰川会再现的,到那时他们会再次见面。”她停顿了,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

  “那阁主呢,怎么说?”

  “阁主说,没有她在的日子他一刻也不想待,所以他将自己的身体封印,只留灵识,就等冰公主重新出现的那一天。”

 ——

  这些事情冲击着我的脑袋,将我弄的头晕目眩,可是难受过后我想我知道了,阁主的画为何出现句号,又为何会有“天涯路漫漫,生死亦相随”的题词了。他的爱大方却又小心翼翼。

  ... ...

  颜爵站在最后一副壁画前,抬起残破的手掌变出一朵冰晶“阿冰,唯你是我的解药,没有你我时刻在病中,你等我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颜爵将这个颜色绚烂的冰晶融进心脏,他开始由内向外冰封...

  “阿冰,天涯路漫漫,生死亦相随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